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催生國產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宣布,正立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公開要招募2萬人以上的受試者,加入目前國內3家疫苗廠的二期臨床試驗,陳時中強調由政府出面招人是為了減少二期臨床試驗3500人招募的空窗期,讓研發更迅速。而記者會宣布後不到半小時,已有百人搶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公布「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網址:https://twcvt.fda.gov.tw/COVID19/index.aspx),供有意願參與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的民眾於11月11日至30日上網登記,希望登記人數可達2萬人以上。

陳時中表示,臨床試驗招募過去是由醫院跟廠商自行招募,此次決定由政府出面,主要考量是為了減少一期、二期臨床試驗銜接上的空窗期,讓研發進行更迅速,但他同時強調,不會因為要速度快而忽略了安全性。

登記不等於成為受試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說,民眾登記完成之後,還得經疫苗研發廠商或試驗機構評估過後,才會主動聯繫詢問適合者,且屆時民眾也仍保有是否參與的最終決定權。

吳秀梅指出,由於臨床試驗將採雙盲方式,有部分民眾可能落入對照組,當下並未接種到疫苗,但一旦疫苗研發成功後,這些受試者也可以回頭打到真正的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透露包括國光生技以及聯亞、高端3支研發中的國產疫苗進度,一期臨床實驗人數都在40到60多人之間,目前已有2家完成全部施打,其餘2家也快打完了,目前針對安全性、有無不良反應的狀況,都被食藥署專家小組檢視著,且採高、中、低不同劑量方式,希望找出兼具安全及免疫生成性最佳的比例,而這些初期資料攸關是否能順利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張上淳表示,待一期已有基本的安全性跟免疫生成性的基本資料後,才會進入二期,而二期臨床實驗後要求參與人數的量會更大,需要更多的受試者,以進一步評估進度。而廠商會提供受試者相關車馬補助費、抽血營養費的補助,萬一出現狀況,實驗機關也會無條件醫療照護,且皆有保險,發生任何傷害都有保險理賠事項。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9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天4例境外移入!比利時男來台工作 一度嗅味覺異常卻未通報

多久該量一次血壓? 40歲以上、停經婦女跟一般人頻率不一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