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玩?得看疫苗臉色 陳時中鬆口「旅遊泡泡」不在優先考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想出國玩?得看疫苗臉色 陳時中鬆口「旅遊泡泡」不在優先考量
想出國玩?得看疫苗臉色  陳時中鬆口「旅遊泡泡」不在優先考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韓國近期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爆不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親自宣布,因為韓國持續出現療養設施、職場、學校、教會群聚感染事件,本土病例呈現上升趨勢,且已連續2周超過中低風險分級標準,因此即日起,將韓國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各國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
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泰國、蒙古、不丹、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越南、馬紹爾群島。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
新加坡、香港、澳洲、柬埔寨。

至於外界關注「旅遊泡泡」何時能成行?陳時中強調,依目前來講,旅遊是優先排序相對後面的題目,如果想恢復廣泛旅遊交流,一個簡單的指標就是疫苗的發展,若疫苗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旅遊就會發展成熱門的話題,但目前它不算是一個熱門的話題。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加上國內今日新增的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584例確診,分別為49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案530因檢體烏龍錯置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8人解除隔離、49人住院隔離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1天4例境外移入!比利時男來台工作 一度嗅味覺異常卻未通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