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不明粉末」2人關隔離病房 安了!台大醫院管制解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接觸「不明粉末」2人關隔離病房 安了!台大醫院管制解除
接觸「不明粉末」2人關隔離病房  安了!台大醫院管制解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昨晚收到國外寄達的信件,揭開一看內容竟是「不明粉末」,擔心可能是疑似生恐攻擊,第一時間報警,今(6)日疾管署連夜檢驗的17種生恐物質檢驗結果出爐,皆為陰性;台北市衛生局也通知台大醫院解除現場管制,原本被緊急隔離於隔離病房的2名曾接觸信件的醫院人員可望順利出關。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院方是在昨晚收到該不明包裹,因為包裹上寫得不清楚,又全是英文,收發室第一時間以為是送給檢驗醫學部的包裹,而檢驗醫院部人員拆開包裹,一眼瞥見內容是不明粉末,當下就有警覺,並未繼續拆開塑膠袋。

王亭貴說,由於過去從沒收過不明物體信件,不知道怎麼處理,院方也怕是爆裂物或生物攻擊,只好報警;而接觸過的2名人員也馬上隔離於隔離病房,比照新冠肺炎病患,相關人員都得穿上全套防護裝備。

而在聽到疾管署下午公布17種生恐物質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之後,王亭貴亦鬆一口氣,連說那應該就是惡作劇。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針對該不明黑褐色粉末,衛生局一接獲通報後,即通報疾管署,同步通報至警察、消防及環保單位,啟動相關應變機制進駐現場,並通知台大醫院現場封鎖、關閉空調及人員管制。

台北市衛生局說,經台大醫院自行放射線檢測後排除核化物質、警察局鑑識中心現場勘查組偵查排除爆裂物及環保署環境事故技術小組偵測無毒化物後,加上疾管署檢驗結果初步排除生物恐怖病原物質,衛生局已通知台大醫院解除現場管制及進行後續清潔及消毒作業,接觸人員將持續進行健康自主管理監測。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印尼女性搭同一班機來台確診! 台女墨西哥工作接觸患者也中招

【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