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有影】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一夜急驗17種生恐物質結果出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昨晚間驚傳收到內放有不明粉末的包裹,由於過去美國曾發生過炭疽桿菌的信件攻擊,驚動警方,擔心可能是生物恐怖攻擊,疾管署實驗室連夜檢驗,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6)日公布初步檢驗結果,經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及預防醫學研究所接力檢驗17種生物病源體之後,皆為陰性。

莊人祥表示,自從美國發生過利用信件的「炭疽信」攻擊之後,針對類似不明粉末,國內已有一套生物防護應變隊,包括檢驗流程都有SOP,台大醫院收到的不明粉末,檢體昨深夜先是送到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先驗了8種病源體,抗原快篩都是陰性。

緊接著今日凌晨又再送到預防醫學研究所加驗16種病源體的PCR檢驗,扣除重複的7種,共17種生物病源體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莊人祥說,由於懷疑是生物恐攻,因此初步檢驗項目包括炭疽、天花、篦麻、肉毒桿菌、鼠疫、布氏桿菌等生物病源體,檢驗結果也會送給台北市做後續參考,但目前尚未排除是否是其他爆裂物、放射性物質或毒化物的可能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印尼女性搭同一班機來台確診! 台女墨西哥工作接觸患者也中招

肉肉女奉行「能坐就不動」 左手發麻一整年竟已腦血管阻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