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11月中「秋冬專案」後尾牙還能辦嗎? 指揮中心給答案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11月中「秋冬專案」後尾牙還能辦嗎? 指揮中心給答案了
【有影】11月中「秋冬專案」後尾牙還能辦嗎?  指揮中心給答案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擔心秋冬疫情再襲,電子代工大廠仁寶開出國內第一槍,宣布因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舉辦尾牙,讓各大企業的尾牙該不該辦?又起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日下午正式回應,指揮中心11月中旬將提出「秋冬專案」,只要沒有發生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要辦尾牙或任何活動,受限都不會太大。

農曆年前的尾牙,一直是國內各大產業的盛事,但在仁寶開出停辦第一槍後,目前傳出包括鴻海、廣達、英業達與緯創等大廠,對於辦不辦尾牙,都陷入猶豫中。

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11月中旬將規畫防疫的「秋冬專案」,有沒有本土疫情發生將是最大指標,因為「秋冬專案」即特別針對一旦發生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的狀況下,一一進行規畫。

不過,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一直沒有任何本土疫情發生,因此,企業要辦尾牙或任何大型活動,受限都不會太大;莊人祥也說,人數不受限,但這只是目前的規畫,未來都得視疫情發展會有適當調整。

至於外界同時關注「旅遊泡泡」何時能真正成行。莊人祥表示,前一陣子「旅遊泡泡」談的比較仔細的國家就是帛琉,不過,帛琉一事已經先暫停了,下一步有沒有其他進展,一切得看外交部是否有再收到類似申請,以及觀光局先提出規畫。

莊人祥強調,目前國際疫情還在非常嚴重的狀況,「旅遊泡泡」要找也要找狀況跟我們相似的,即國內幾乎沒有疫情的國家、這一方面來找,可目前都沒有進一步談判的情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爆5例!印度、印尼及菲律賓來台工作 3女2男無症狀確診

一起床猛灌冰水!19歲男大生瞬間倒地 「胸口卡」竟心肌梗塞險送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