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籍女大生遭擄殺棄屍 家屬怎來台?指揮中心點頭「特殊安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馬籍女大生遭擄殺棄屍 家屬怎來台?指揮中心點頭「特殊安排」
大馬籍女大生遭擄殺棄屍  家屬怎來台?指揮中心點頭「特殊安排」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24歲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棄屍,正在安排家屬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0)日下午證實,會給予「特殊安排」只要有關單位提出需求,指揮中心將比照先前「外交泡泡」做法,家屬入境後只要採檢為陰性,即可逕自奔喪並處理後事,不受隔離檢疫的限制。

莊人祥表示,女大生的家屬來台可以循2種模式處理,一是依照現行的相關奔喪、探病規定,在入境後第2天採檢為陰性後,即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外出,不過仍得受限一天一次、一次2小時的規定。

若家屬需要配合檢警,有立即認屍的需求,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也會給予「特殊安排」,即第2種模式,比照「外交泡泡」一入境馬上採檢,只要採檢陰性後,就可以依有關單位提出的防疫計畫,逕自奔喪並處理後事,不受限於時間及外出次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疫苗後死亡又通報3例!2男1女死因公布 指揮中心判和疫苗無關

又見移工確診!30多歲菲男長期在台工作 回台前曾參加染疫友人喪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