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疫苗後死亡又通報3例!2男1女死因公布 指揮中心判和疫苗無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打疫苗後死亡又通報3例!2男1女死因公布 指揮中心判和疫苗無關
【有影】打疫苗後死亡又通報3例!2男1女死因公布  指揮中心判和疫苗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在恐慌效應下,連日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最新統計,過去2天就暴增112件通報,讓總數一口氣衝上192件,其中又多3件接種後死亡的通報,不過,年齡介於70多歲到80多歲的這3人,不但本身都有病史,各自打的都是不同廠牌疫苗,專家討論後一致認定與疫苗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這192件通報中,屬於嚴重不良反應有54人,非嚴重不良反應則有158人;迄今通報的死亡個案,已經有7例。

最新通報的這3例死亡個案,莊人祥強調,打的疫苗都不同,賽諾菲、國光生技跟東洋3廠牌都有;由於通報數量短期內大增,是否有通報浮濫現象?他強調,不良反應通報是給醫師跟病人在無法排除疑慮之下的制度,有疑慮都可以通報,至於與疫苗有無關係則交由專家判定。

莊人祥指出,這3起通報死亡個案,第1人為70多歲男性,今年5月診斷出罹患肺癌第3期,但並未接受治療,10月8日接種疫苗,13日死亡;第2人為70多歲男性,10月7日接種疫苗,17日開始出現胸悶等症狀,收治住院後發現有心肌梗塞,21日死亡,死因載明為心肌梗塞合併心包膜積液。

第3人則為80多歲女性,本身有高血壓和腦動脈血管瘤的病史,10月11日出現叫喚不醒症狀,送醫不治,死亡原因則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

莊人祥強調,這3起案例經與專家討論後,一致認定及研判與疫苗無關;他說其中有病人家屬正是看了這幾天的新聞之後,才決定要通報,想爭取不良反應救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移工確診!30多歲菲男長期在台工作 回台前曾參加染疫友人喪禮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