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好看」介定模糊恐引發大亂鬥、大併購 NCC要開公聽會納意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花蓮好好看」介定模糊恐引發大亂鬥、大併購 NCC要開公聽會納意見
「花蓮好好看」介定模糊恐引發大亂鬥、大併購 NCC要開公聽會納意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旗下的「台灣大寬頻」上月在花蓮開播80個頻道的新影音服務「花蓮好好看」,由於該服務是網路綁定機上盒,以月租方式提供OTT影音串流服務給民眾收視,讓各界相當好奇究竟是有線電視還是OTT TV。由於NCC前往實地查核後還是沒有辦法做出決議,所以將邀請產、官、學一同就數位匯流發展趨勢召開公聽會討論決定。

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旗下的台固媒體在花蓮地區用網路綁訂機上盒的方式,宣稱推出OTT TV服務,但因這個新型式影音服務平台到底是OTT TV還是變相經營有線電視讓NCC相當關注。

在NCC前往花蓮機房查核,了解台固的影音訊號源、寬頻上下網頻段還有無訂戶接取上的限制後,發現查核前原本有提供80個頻道、寬頻以及組合頻道、行銷區只限花蓮、機上盒不開放性、有綁定IP的服務被改成無提供80個頻道,也沒有寬頻、組合頻道搭售、沒限制綁定IP。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委員會28日並沒有具體討論此案,但是希望在匯流時代能先釐清有線電視、IPTV(即中華電信MOD)、OTT TV服務範圍的介定,才能維護市場秩序。

翁柏宗坦言,業者的做法確實介於有線電視、OTT TV的模糊空間,因此NCC對此非常謹慎。翁表示,他也趁著台北是萬象有線電視到NCC換照時,問過中嘉網路執行長揭朝華對此事的看法,揭表示可能出現兩個結果,一是打破現有有線電視規則,固網業者能隨意進軍有線電視經營區,另一種則是沒有網路服務業者將會被大併購,因為視訊已經是無所不在地服務。

不過對於台固的「花蓮好好看」是不是違反現在有線電視的法令,翁柏宗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認為此舉合法會引起大亂鬥或大併購,因此委員會決議要邀請產、官、學參加公聽會,待聽取各界意見後再做決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衰「被確診」江蘇台幹有額外賠償? 莊人祥認致電道歉:可拿這筆錢

楊志良喊「緩打賽諾菲疫苗」 指揮中心只給一句話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