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喊「緩打賽諾菲疫苗」 指揮中心只給一句話回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楊志良喊「緩打賽諾菲疫苗」 指揮中心只給一句話回應
  • 字級
楊志良喊「緩打賽諾菲疫苗」  指揮中心只給一句話回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韓國頻爆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事件,其中部分人接種的正是國內也有用的賽諾菲疫苗,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29)日在廣播節目中,大喊如果他是部長,贊成先緩打賽諾菲疫苗,一但證明安全有效後,再恢復也不遲。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僅一句話回應,國內賽諾菲沒出問題啊。

莊人祥是在下午臨時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對楊志良建議緩打賽諾菲疫苗的看法,再度重申國內先前4起接種完流感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案例,死因都跟疫苗無關,國內目前沒有所謂緩打賽諾菲疫苗的問題。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專家若對於這個疫苗有疑慮,當然是可以談緩打,如果未來發現有任何疫苗出了問題,自然會召開專家會議來討論是不是該緩打。

另一方面,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因為搶打潮出現不夠打的問題,疾管署已經向國際藥廠洽談加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繼昨宣布有眉目了之後,今天更透露,「我們都在持續洽談中,我們現在有一部分已經在手上了」,不過疾管署還沒有證實究竟是何廠牌、有多少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200天0本土個案! 單日新增菲律賓、美國、印尼3移入病例

【有影】衰「被確診」江蘇台幹有額外賠償? 莊人祥認致電道歉:可拿這筆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