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衰「被確診」江蘇台幹有額外賠償? 莊人祥認致電道歉:可拿這筆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衰「被確診」江蘇台幹有額外賠償? 莊人祥認致電道歉:可拿這筆錢
【有影】衰「被確診」江蘇台幹有額外賠償?  莊人祥認致電道歉:可拿這筆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首例實驗室檢體錯置害人「被確診」的烏龍事件,讓中國官方意外撿到槍,國台辦甚至要求我方應向江蘇台幹道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9)日表示,早在昨天公布調查結果之前,已先一步致電該名江蘇台幹「它事實上就是一個道歉」。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時隔8個月後,國內再見有中國輸入病例的江蘇台幹(案530)確診,不過之後的二採、三採、四採結果全翻盤陰性,引爆兩岸誰錯了的口水戰,而陳時中昨親自公布DNA鑑定比對結果,證實原來是實驗室人工把檢體拿錯了。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在對外公布調查結果之前,曾致電該名江蘇台幹,「我可以說,它事實上就是一個道歉」。

至於媒體也關心是否會給予額外賠償?莊人祥只回應,該名台幹在住院期間,住院費用都是指揮中心埋單,只要有開隔離單都是我們出;而出院後還是居家檢疫,只要沒有違規,也可以申請1天1千元,最多14天的賠償,大致上就是這個方向。至於其他補償部分,會請法制組再研議。

另一方面,國台辦又拿2月舊案,指控台灣未第一時間告知某武漢台商確診一事,且指該台商並沒有被好好照顧。莊人祥也澄清,該案即是武漢包機唯一確診者,2月4日入境,一確診後我方就立刻通知中國CDC,且該台商一直住院到27日才出院,住院期間也陸續有採檢,不只4日為陽性,包括5日、6日、8日、10日、12日、14日、16日的採檢通通都是陽性,所以才會直到2月27日才出院,不清楚為什麼他會跟中方說都沒有被照顧,這點我方一直不理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動完「疝氣」手術別躺太久! 研究:1周內提早返回職場較少疼痛

台灣200天0本土個案! 單日新增菲律賓、美國、印尼3移入病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