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緩打」恐慌沒出現! 打氣依舊全台只剩168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費流感疫苗「緩打」恐慌沒出現! 打氣依舊全台只剩168萬劑
公費流感疫苗「緩打」恐慌沒出現!  打氣依舊全台只剩168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接種流感疫苗後傳出死亡通報,在韓國以及台灣都有,引發不少恐慌,不過公費流感疫苗的「搶打潮」卻沒變「緩打潮」!疾管署今(28)日下午公布最新統計數字,今年總採購量603萬劑,迄今全台就打掉超過435萬劑,剩下不到168劑,接下來將主力用在校園接種之用。

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7日為止,全台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經來到435.7萬劑,且儘管負面新聞消息不斷,過去3天以來的單日接種數量,依舊由2.4萬、9.1萬上升到11.4萬。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韓國通報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不斷,加上國內也公布有4例老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不良反應通報(最終死因判定無關疫苗),的確對民眾的接種意願有一些些影響,但不是太多。

往年經驗,莊人祥說,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的前2個禮拜,接種數量都會衝高,然後到第4個禮拜就會明顯下降,今年趨勢也差不多;而目前幼兒接種率也有上升,平均每日接種都有1萬劑左右,跟去年同期越來越接近了。

因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量明顯跟不上民眾打氣,在暫時喊停50到65歲健康成人的免費接種資格後,疾管署就四處詢貨,想要加購公費流感疫苗,如今也有好消息。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就證實,如今有在國際上看到相關貨源了,加購一事「目前有眉目」,只是陳時中也坦言,目前沒辦法確定,因為這些貨都是被他國訂購的存貨,在某些國家接種率不理想下,才有可能釋出,但應該不會很快。

照片來源:照/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案例!印尼籍女移工來台20天後無症狀確診 追到接觸者25人

日、泰再爆3例「台灣輸出」確診! 巧合是2台男出國前檢驗皆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