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泰再爆3例「台灣輸出」確診! 巧合是2台男出國前檢驗皆陰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泰再爆3例「台灣輸出」確診! 巧合是2台男出國前檢驗皆陰性
日、泰再爆3例「台灣輸出」確診!  巧合是2台男出國前檢驗皆陰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際通報「台灣輸出」病例,又爆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證實,近日分別接獲來自日本及泰國官方的通知,兩國各自檢出有自台灣入境的COVID-19陽性個案,其中日本一口氣檢出2例,泰國則有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通報的個案為台灣籍20多歲男性及日本籍50多歲男性,分別於10月21日及23日自台灣出境至日本,迄今均無症狀,兩人都是在入境日本時接受抗原檢測檢出陽性,目前兩人於日本當地旅館隔離中。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0多歲男性離台之前曾於10月14日及20日兩度進行自費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另10月27日於日本再次採檢,結果亦為陰性。

至於泰國通報個案為台灣籍60多歲男性,在台期間均無症狀,因預定前往泰國工作,10月6日先於國內進行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

不過,陳時中說,該名男子10月8日離台,入境泰國時無症狀,10月11日於當地採檢結果為陰性,17日出現咳嗽及輕微發燒症狀,19日再次採檢,結果為陽性,目前於當地住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匡列這3人在台接觸者共39人,應採檢28人,其中20人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7人檢驗中(1人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檢驗中)、1人待採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這次中國對了!江蘇台幹確診大翻盤 竟是台灣烏龍「搞錯檢體」

又見案例!印尼籍女移工來台20天後無症狀確診 追到接觸者25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