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旅遊泡泡」吹了? 陳時中證實「卡」在帛琉醫護不放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一個「旅遊泡泡」吹了? 陳時中證實「卡」在帛琉醫護不放心
第一個「旅遊泡泡」吹了?  陳時中證實「卡」在帛琉醫護不放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交通部、外交部日前拋出擬於帛琉共組「旅遊泡泡」,開放雙邊旅行,並傳出最快11月即可出團,交通部也預計在今(23)日下午第二次會議時,提交完整的計畫,不過,現在傳出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談判卡關,最大問題就卡在帛琉當地的醫護人員有一些擔心。

台灣逐步恢復國際交流,繼「外交泡泡」、「商務泡泡」之後,原本傳出疫情與台灣同樣低的帛琉有望成為第一個「旅遊泡泡」開放國家,雙方擬開放可團進團出、免隔離等,甚至有媒體報導,最快11月就可以上路。

不過,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上午出席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會後,面對媒體提問時透露,台灣雖然已經準備好了,但帛琉當地對於自己是否能百分之百防疫,不是那麼有把握,還在研議中,11月能否上路還有變數。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證實雙方還在談判之中,陳時中說,我們本來是有一個比較大的期待,不過,現在根據外交部的講法,帛琉當地的醫護人員是有他們的一些擔心,畢竟國際間防疫成果比較好的國家,對於邊境防守概念都趨於嚴格,我們仍持續在洽談中。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動式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笑了!給了這答案

韓打出人命的流感疫苗台灣也有同牌子 陳時中:批號不同!持續關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