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打出人命的流感疫苗台灣也有同牌子 陳時中:批號不同!持續關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韓打出人命的流感疫苗台灣也有同牌子 陳時中:批號不同!持續關注
  • 字級
韓打出人命的流感疫苗台灣也有同牌子  陳時中:批號不同!持續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打出人命,韓國驚傳已多達20多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除了韓國廠牌,其中也包括台灣正在施打的賽諾菲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回應媒體關注時表示,韓國使用的賽諾菲疫苗批號與台灣購買的不同,全球也僅有韓國出現致命狀況,國內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韓國鼓勵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一連數日傳出死亡案例,根據外電報導,截至目前死亡人數至少已通報27人,並傳出其中有人打的是台灣也在打的賽諾菲疫苗。

陳時中上午出席「2020年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會後,面對媒體提問,他強調,衛福部已向台灣賽諾菲公司詢問,目前掌握賽諾菲的流感疫苗在世界各國都沒有類似狀況,且韓國進口的批號跟台灣的不同,台灣也沒有出現過類似情況,衛福部將會持續關注。

另一方面,台灣賽諾菲也發出聲明,指該公司正在釐清細節,並與全球總部瞭解更多資訊,聲明亦強調,台灣使用的流感疫苗批次皆與韓國所使用的批次不同,且進口台灣的流感疫苗均符合品質檢測標準,並通過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及台灣食藥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至台灣市場使用。

但台灣與韓國使用的流感疫苗是否來自同一工廠?又疫苗究竟有沒有出問題?賽諾菲強調,一切仍在持續了解中。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動式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笑了!給了這答案

北市跨年鐵泡湯了?!短短4天境外移入已13例 停辦標準中央也傻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