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秋冬專案」方向曝光! 旅遊絕對不放行、商務嚴管下放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秋冬專案」方向曝光! 旅遊絕對不放行、商務嚴管下放鬆
陳時中「秋冬專案」方向曝光!  旅遊絕對不放行、商務嚴管下放鬆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因應秋冬可能的第二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主動宣布11月中旬將推出「秋冬專案」,其中之一便是針對入境稍微緊縮跟嚴管,到底要怎麼做?陳時中今(21)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透露細節,對沒必要的旅遊不會放鬆,至於商務、經貿等部分,他說將採「嚴管下放鬆」。

歐美疫情近期持續飆升,國內也連續多日通報境外移入個案,令外界關注「秋冬專案」是否會提早實施?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要提早實施,還在持續觀察整個疫情,以擬定相關的對策,不過,大的方向,對沒必要的旅遊,一定不會放鬆,甚至於可能會稍微嚴管;至於商務、經貿等等對國際關係或貿易商業方面有關係者,則將採嚴管下放鬆。

另外,回應三大工商總會要求優先針對新南向國家推動「商業泡泡」,可以行前國外自主管理加上檢驗陰性證明,免除來台後的隔離14天一事,陳時中也直接打了回票。

陳時中說,新南向國家當然是我們的重點方向,但如果無條件開放他們來台免隔離、直接自主健康管理,「我們覺得有一些冒險」、「無條件開放,這個風險太大」,如果能像「外交泡泡」或「經濟泡泡」一樣,提出好的防疫計劃書來縮短隔離天數,倒是可以考慮,未來也應該會朝這個方向去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又爆3例「台灣輸出」病例! 驚見最小無症狀未足歲男嬰

韓國打流感疫苗傳5死 台灣今年最嚴重是他「急性心肌炎住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