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會議只花1小時拍板! 交通部23日正式提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會議只花1小時拍板! 交通部23日正式提案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會議只花1小時拍板!  交通部23日正式提案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擬與帛琉合組「旅遊泡泡」,進一步開放雙邊旅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上午找來交通部、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召開會前會,就現有狀況交換意見,歷經1個小時討論,最後拍板交由交通部在下周五第二次會議時,提交完整的計畫,才能後續找帛琉方面正式討論,何時能成行?仍沒有時間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上午與交通部、外交部以及移民署等機場相關單位召開會前會,主要是大家把現在的狀況互相交換意見,並就未來執行的部分進行規劃。

陳宗彥強調,今天只是各部會就其執掌部分交換意見,還沒有任何具體成形的計畫,但決定交由交通部彙整成後續的計畫,下周五(23日)再次召開會議,再做一個細詳的討論,包括是否有踩線團、限制團進團出及人數,相關檢疫措施怎麼進行,這些未來都必須考慮進去。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究竟何時能成行?陳宗彥強調,並沒有一定的時程表,也很難說要開幾次會才能拍板,因為,不只台灣,還要考慮到對方,目前只是國內部分先準備,先做計畫,再視對方時程,找個適當時機跟對方討論,雙方要有一定的共識,一定要讓雙方確認安全,在安心的狀態下進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快「打到見底」 台灣還搶得到貨?藥廠回應不樂觀

女性想紓解更年期相關症狀 研究顯示「家人」竟也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