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嘸公費流感疫苗恐成真!今年採購量已供貨7成 疾管署著急想加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嘸公費流感疫苗恐成真!今年採購量已供貨7成 疾管署著急想加購
打嘸公費流感疫苗恐成真!今年採購量已供貨7成  疾管署著急想加購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全民「打氣」遠比預期的還要踴躍,疾管署今(15)日公布最新統計數字,今年採購的603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經供貨多達440萬劑出去了,占比超過7成,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坦言,的確有可能有符合公費接種條件對象打不到的現象,疾管署雖已向自費市場詢貨,但全球都搶得凶。

全民搶打公費流感疫苗,情形有多踴躍?數字會說話。莊人祥指出,目前所有的公費接種對象,還是以65歲以上打得最快,截至10月13日為止,已經打掉198萬劑,接種率達到29.5%,距離疾管署原訂目標的52.5%,已經相去不遠。

不只65歲以上打得快、打得多,疾管署統計,50到65歲年齡層,也已打掉64萬9千劑,接種率為12.3%,同樣離原先目標的18.7%只差一步。

莊人祥強調,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昨天,已接種251萬劑,而疾管署最新已經供貨出去440萬劑,占比約72%左右,且地方政府還要留控約2百萬劑給校園接種使用,他坦言,今年的確有可能出現符合條件的人卻打不到疫苗的情形。

莊人祥說,疾管署目前跟食藥署合作,只要一封緘檢驗完成就立即配送下去,不過,國內目前幾乎沒有流感疫情,接種對象仍希望以65歲以上長者跟幼兒為優先。

由於公費流感疫苗可能用罄,疾管署已經把目光轉向自費市場,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已有跟國內四家疫苗廠商連繫,在今年已經輸台的115萬自費流感疫苗之中,看有沒有還沒賣掉的,或者能否向國外原廠再多買一些疫苗進來,不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間對流感疫苗的需求也大增,看來有困難度。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鬼主動脈剝離猝死 恐遺傳搞的鬼!最新研究:一等親風險逾6倍

來台連驗3次皆陰性 無症狀菲籍移工卻在隔離期滿10天後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