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帛琉「旅遊泡泡」爽玩免隔離? 指揮中心表態:討論方案不設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飛帛琉「旅遊泡泡」爽玩免隔離? 指揮中心表態:討論方案不設限
飛帛琉「旅遊泡泡」爽玩免隔離?  指揮中心表態:討論方案不設限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擬與帛琉合組「旅遊泡泡」,開放雙邊旅行,消息一出讓悶了大半年的台灣人都有所期待,一顆想出國的心蠢蠢欲動,但該不會出去、回來都還要隔離14天吧?面對外界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4)日證實,周五會議上相關議題都會一併討論,指揮中心態度是不設限,只要雙方條件對等、防疫措施又能讓大家安心就好。

交通部、外交部等部會操刀下,國內正研議與帛琉雙邊開放旅遊,一旦成行將是第一個「旅遊泡泡」,周五(16日)跨部會就將進行會前會,預定將拍板細節。

陳宗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證實目前明確列入「旅遊泡泡」的國家就是帛琉一國,會議上將就外界關注的是否限定團進團出、能否縮短隔離檢疫天數乃至人數限制等,一一進行討論。

儘管不願意提前證實方案,但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的態度是不設限,會就一切可能性進行討論,唯一前提是,雙方條件必須對等、一致,且防疫措施得讓大家安心。

正因為無法出國悶得慌,搭機繞行不落地的國內「偽出國」行程近期賣得相當夯。而這一項台灣首創的「偽出國」行程甚至讓國外也爭相取經跟進,陳宗彥說,包括日本、澳洲以及歐洲都有國家陸續跟進推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再爆3例「台灣輸出」個案 陳時中不認:偽陽性可能性較高!

免一片一片搶了!「盒裝」雙鋼印口罩10/15起買得到 全面徵用提前解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