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移工趴趴走1天半才確診惹恐慌! 指揮中心2理由不公布足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菲移工趴趴走1天半才確診惹恐慌! 指揮中心2理由不公布足跡
菲移工趴趴走1天半才確診惹恐慌!  指揮中心2理由不公布足跡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昨公布3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最引發關注的就是案511的菲律賓籍移工,因為其是在檢疫期滿隔日採檢,結果出爐前人已經在外面趴趴走了1天半,面對外界有要求公布足跡的聲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9)日強調,由於已經掌握其接觸者,加上研判傳染力低,並不會發布細胞簡訊。

案511因工作於9月11日自菲律賓搭機來台,機場檢驗結果為陰性,入境迄今也都沒有疑似症狀,是在集中檢疫期滿隔日(9月26日)再次採檢,昨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表示,案511於9月26日採驗完即前往預定工作地,過程中的確有接觸其他人,也有上店家消費,與人同桌吃飯等,但其多數時間都有戴口罩,加上衛生單位一一調查後,相關店家也都有戴口罩,因此,並不會比照過去面對無法掌握行跡的確診個案作法,發布細胞簡訊來提醒民眾。

指揮中心目前已初步掌握案511接觸者有39人,包括同車接觸者、宿舍接觸者及消費店家之接觸者等;其中13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26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莊人祥說,案511檢驗結果IgG陽性、IgM為弱陽性,研判來台前已在菲律賓感染2、3周之久,入境採檢結果則可能是偽陰性,從這點來看,其傳染力低,對國內社區不致有威脅。至於案511剛好卡在「檢疫期滿前即採檢」的新制上路交接期,才產生檢驗結果還沒出爐人就先放行了,未來也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烤肉裝熟」效應來了! 全台單周門急診腹瀉就醫破11萬人

中秋烤肉暗藏「癌」危機! 這3類紅肉、油脂滴炭火通通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