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億防疫經費是蘇貞昌私房錢?衛福部公布2主要用途! - 匯流新聞網

NEWS

52.8億防疫經費是蘇貞昌私房錢?衛福部公布2主要用途!
52.8億防疫經費是蘇貞昌私房錢?衛福部公布2主要用途!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爆發至今,政府所推出的紓困方案已經到了3.0階段,近日為福布在紓困3.0追加預算中,匡列新台幣52.8議員的億情防治工作經費,但因為用途與項目內容較為模糊,因此就被國民黨認為紓困3.0給蘇貞昌52億私房錢,而衛福部是院長小金庫?有金庫但不做事,根本是給蘇貞昌花用的。

昨(28)日立法院許多部會,包含財政、內政、教育、文化、交通、社福、衛環會等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

不過針對這個議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在執行指控,行政院書面報告中,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就幫行政院蘇貞昌在紓困預算中編了一筆52.8億「公務私房錢」。國民黨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立法院正在審理紓困3.0的特別預算,被賴士葆抓包,預算說明僅模糊表示錢用在因應疫情變化,辦理相關防治工作,不清不處的說明內容,根本看不出這筆錢用在哪,是要立委如何監督?難道這筆錢根本是給蘇貞昌花用的私房錢?

但針對這筆錢的用途,薛瑞元則說,一是因應疫情變化,若個防治預算不足時會拿來用,另外就是藥品、疫苗研發有不確定性,如果有心要出來,可能就需要用這筆預算去購買。

除了上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也追問表示,衛服部長陳時中曾說這筆預算是用來買疫苗的,但薛瑞元則回說那只是一種可能。因此劉建國提出質疑,表示疾管署已有編135億元買疫苗。薛瑞元則說,135議員中,20億元是鼓勵廠商進入人體試驗,另外115億元是用來購買疫苗,當初估算適用1500萬人,現在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需要打2劑,很可能因此不足。

對此,劉建國提出質疑,如果這52億元的用途跟135億元的用途相同,那真的可以這樣處理?還是希望預算要編清楚,才能給人民有個交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躲過一次心肌梗塞、中風就安啦? 4年內再復發風險高常人3成

中秋最吃胖食物!營養師點名奶油烤玉米 廣式蓮蓉月餅等於3碗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