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惡意欠薪沒錢過中秋 教師:蘇貞昌踹共 應交代教育部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惡意欠薪沒錢過中秋 教師:蘇貞昌踹共 應交代教育部開罰
遭惡意欠薪沒錢過中秋 教師:蘇貞昌踹共 應交代教育部開罰

遭惡意欠薪沒錢過中秋 教師:蘇貞昌踹共 應交代教育部開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委陳椒華、高教產業工會與聖約翰教師今(29)日一同聲明,要求教育部針對聖約翰科大專任教師遭減薪及惡意欠薪事件立即開罰,並要求於中秋節前償還全薪,及撤換嚴重違法校長、解除董事職務、改派公益董事。教師們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交代教育部火速解決問題。

陳椒華表示,聖約翰科大校長黃宏斌也是教育部前高教司司長,知法犯法,一再欠薪:「校長配合董事會意志,一方面攏絡一級主管,若配合打壓教師就給予全薪與職務加給,甚至校長自肥每月領取22萬以上的高薪;一方面威逼基層老師簽署減薪同意書,才發放薪資,不然就惡意欠薪,導致教育秩序大亂也不收手。」

她不滿今日舉辦記者會,學校竟不派員出席,卻在昨天以email辯解:「本校目前沒有負債,也沒有借款,財務結構健全。為求學校的永續經營,學校不得不做出調整教師學術加給計算標準的艱難決定。」

陳椒華質疑,學校108學年度截止時(109年7月31日),仍有資產20億,現金3億,既然校方表示財務健全,又為何強迫教師減薪?校方一方面說積極協商,卻又不出席協調會:「積極在哪裡?誠意在哪裡?」她呼籲,教育部不應一再縱容聖約翰科大,應該立即開罰,並在中秋節前發薪。

至於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聖約翰分部召集人、聖約翰教師蔡麗惠則表示,校方用盡一切手段逼迫老師簽減薪同意書,倘若不肯簽署,校方便惡意抽掉已排妥的課程,連參與系務會議都遭阻擋,老師詢問後,系上竟然告知「正在開會聘請兼任教師,取代不接受減薪方案的老師」。

聖約翰教師在上週至教育部靜坐抗議,校方竟對媒體刻意扭曲「本校對少數未領薪同仁,已做好發放薪資作業,通知同仁領收。」 聖約翰老師表示,這絕非事實。

遭惡意欠薪沒錢過中秋 教師:蘇貞昌踹共 應交代教育部開罰 11

直到今日,聖約翰30多位教師仍未能領得8月份、9月份的完整薪資。而且聖約翰大學是要求教師們在簽署「薪資減半」同意書的前提下,教師們僅能向校方領取僅佔「半薪」的「本俸」,但對於另外「半薪」的「學術研究加給」則依舊不發,以要協議為藉口繼續拖延。

教師們認為,校方所為已顯然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違法事實明確,教育部一再給學校限期改善的機會,使教師即將被欠薪三個月,生活陷入困難,毫無道理。而聖約翰教師們自8月4日起即不斷向教育部陳情,但教育部面對聖約翰教師陳情、工會發陳情函,於9月8日才命學校按過往原聘約發放全薪(本薪及學術研究加給),學校不予改善,教育部又於9月17日再發函學校,要求即日起改善,且再次給予學校限期改善至10月5日。

截至目前為止,教育部遲未依《教師待遇條例》第23條對聖約翰開罰,也未依《私立學校法》第25條解除違法董事職務、改派公益董事,或依第43條第3項、第54條第1項撤換嚴重違反教育法令的校長。教師們教育部消極不作為的狀況,幾乎已成私校壓榨基層教職員生的幫兇。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麗島民調: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陡降 6成因萊豬不信任陳時中

公督盟評鑑/各委員會第1名立委 民眾黨4人上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