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新北登革熱群聚一口氣爆增9例 快別靠近五寮尖山這筍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嚇人!新北登革熱群聚一口氣爆增9例 快別靠近五寮尖山這筍園
嚇人!新北登革熱群聚一口氣爆增9例  快別靠近五寮尖山這筍園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一口氣爆增9例!疾管署今(26)日公布再確診6男3女,通通跟先前公布的五寮尖山筍園有關,讓衛生單位緊急該筍園設置警示牌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防蚊;這也讓這一從橫跨桃園跟新北的群聚事件累計已14人確診。疾管署從從個案檢驗結果來看,判定當地已有三波的傳染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9人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均居住在三峽區,分別為五寮里6例、安溪里1例及中正里2例;其中3人無症狀,其餘6人發病日介於9月4日至9月23日。

這9名新增個案是因為有五寮里相關活動史,分別於9月23日、24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才被揪出,其中8人檢出IgM、IgG抗體陽性,1人檢出PCR陽性(第一型登革熱);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共計14人確診(含桃園市龜山區1例)。

莊人祥表示,新增9名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五寮里筍園為主,研判感染地就在五寮尖山筍園及五寮里5鄰及6鄰社區。目前衛生單位已持續加強個案住家及活動地周邊的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工作等,同時在筍園設置警示牌。

值得注意的是,該起群聚案件已匡列具相關接觸史民眾共223人,其中採檢209人,11人陽性、179人陰性、16人檢驗中、3人待二次採檢,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0月24日。

今年國內已累計有3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16例居住桃園市(15例桃園區、1例龜山區),14例居住新北市(13例三峽區、1例中和區);另累計5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去一周500萬人失眠! 自殺防治學會最新調查曝1/4人睡眠困擾

陳時中線上參與APEC會議 美衛生部長拍片喊讚「台灣模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