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線上參與APEC會議 美衛生部長拍片喊讚「台灣模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線上參與APEC會議 美衛生部長拍片喊讚「台灣模式」
陳時中線上參與APEC會議  美衛生部長拍片喊讚「台灣模式」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首度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方面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線上參與,連日前才剛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也特地拍影片大讚「台灣模式」,直說訪台期間學到很多防疫經驗。

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今年主題為「在COVID-19疫情中建立有韌性之亞太地區(Building a Resilient Asia-Pacific in a COVID-19 World)」,共有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等共19國參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主辦國馬來西亞為彰顯各經濟體對抗COVID-19的貢獻,特別在會議中播放各經濟體衛生部長拍攝的簡短、有關COVID-19防疫的致詞影片。

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表示,此次會議共有9國的衛生部長親自線上參與,創下紀錄,美國方面,雖然是由副部長代表線上與會,但8月初剛來台訪問的阿札爾仍特別錄製一段致詞影片,其中就大讚「台灣模式」(Taiwan Model),提及訪台期間學到防疫寶貴經驗。

至於陳時中則在拍攝的短片中,分享了台灣數位防疫的成功經驗,並允諾將與各經濟體共同建立具韌性的亞太地區,展現台灣貢獻國際的決心。

劉麗玲說,陳時中此次也率領包括國際合作組、醫事司、資訊處、健保署、疾管署以及食藥署共同線上參與,分享台灣在疫情期間,包括每天直播記者會、實名制口罩、出入境資料串連健保資料庫、電子圍籬管理居家檢疫者等成功經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躲過一次心肌梗塞、中風就安啦? 4年內再復發風險高常人3成

中秋最吃胖食物!營養師點名奶油烤玉米 廣式蓮蓉月餅等於3碗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