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查口罩真偽看「雙鋼印」位置不準 2成業者打印沒固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查口罩真偽看「雙鋼印」位置不準 2成業者打印沒固定
注意!查口罩真偽看「雙鋼印」位置不準  2成業者打印沒固定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杜絕再有中國貨、外國貨「混充」台製口罩,國產醫用口罩逐片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雙鋼印新制9月24日將正式上路,但民眾如果看到有口罩鋼印位置不一樣,先別急著認為有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指出,全面徵用之下,大概有8成口罩都會印在同一樣,但仍有2成業者可以依本身需求決定打鋼印的位置。

避免新、舊標示造成混亂,並確保民眾未來從實名制購買到的口罩都是國產醫用口罩,國內祭出雙鋼印防偽措施,要求自9月24日起,國內製造的所有國產平面式醫用口罩必須有雙鋼印。

面對媒體提問有民眾已買到市售的雙鋼印口罩,希望能從打印位置來辨別真偽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有可能是業者在還未被全面徵用時,已經拿出去賣、在市面流通的部分口罩,或者是不是仿造,要調查過後才有辦法回應。

莊人祥說,目前雙鋼印大概有8成業者都印在同邊,位置固定,不過仍有2成左右,同意開放業者可以依照公司的需要去印,因此,單要靠打鋼印的位置來辨別,並不是唯一判斷標準。

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各通路的無雙鋼印口罩存貨,仍然可以賣到12月24日止,但12月25日起,除經衛生局驗章者外,所有沒有雙鋼印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都不得販賣。且依指揮中心目前規劃,全面徵用會到10月31日,因此民眾如果想要在市面上自由買到盒裝的雙鋼印醫用口罩,最快要到11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又來了!全台染疫增至509例 2男赴印尼、緬甸工作帶病歸

瘦肉精美豬「幼兒園」吃得到? 董氏質疑學校衛生法規範有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