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松菸三古蹟走讀 世界古蹟日探詢台灣歷史風華 - 匯流新聞網

LIFE

信義松菸三古蹟走讀 世界古蹟日探詢台灣歷史風華
信義松菸三古蹟走讀 世界古蹟日探詢台灣歷史風華

信義松菸三古蹟走讀 世界古蹟日探詢台灣歷史風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選在別具意義的在世界古蹟日,松山文創園區首度與國立國父紀念館、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台北機廠)攜手合作,辦理信義松菸 ‧ 一日三古蹟導覽活動,活動從紀念孫中山先生、回味台灣菸葉史、見證台灣鐵道史,沿著光復南路周邊慢行體驗三處古蹟,呈現不一樣的台灣歷史風華。

一開始從國內最具代表性公共建築之一的國父紀念館出發,邀請專業導覽人員李台珍和于國隸,帶領一探台灣現代建築史始末,品味這座獨具特色、中西融合的古蹟建築之美,解密現代主義建築師王大閎的設計堅持與磨難,參加者對王大閎建築師堅持、溝通,花了七年才完成這棟建築深深感動。

八十年歷史的松山菸廠,則由松山文創園區副總監葉益青,帶領大家走進尚未對外正式開放的昔日松山菸廠醫護室、鍋爐房等秘密空間,詳述台灣菸業發展歷史。園區也特別設計以鍋爐房、巴洛克花園、五連棟倉庫建築為主要圖案,讓民眾親自動手印製絹印提袋留作紀念。

信義松菸三古蹟走讀 世界古蹟日探詢台灣歷史風華 11

最後一站讓民眾登上國家鐵道博物館內的EMU100型自強號,走入車廂內見證台灣鐵道史的發展。EMU100型是台鐵1973年起的西部幹線鐵路電氣化工程中,首款引進的電聯車,以五輛為一個編組,外形類似英國當時的城際列車,配色十分優雅,因而贏得「英國貴婦」之美名,佔地寬廣的鐵道博物館,讓民眾讚歎不已。

藉由史蹟走讀活動的方式,讓民眾更深刻了解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國家鐵道博物館建築與文化資產價值,也串連信義松菸新舊共融的人文歷史及松山文創園區為體育文化創意樞紐的生活風貌。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扶植計畫論壇 尋找後疫時代文創品牌新出路

後疫情時代開創新商機!松菸風格店家吸引國家隊文創品牌進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