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幸運!高處摔落2條鋼筋貫穿身體 他奇蹟存活還意外揪出肝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超級幸運!高處摔落2條鋼筋貫穿身體 他奇蹟存活還意外揪出肝癌
超級幸運!高處摔落2條鋼筋貫穿身體  他奇蹟存活還意外揪出肝癌

▲(照/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真的是超級幸運!大林鎮一名建築工人,日前施工時不慎從高處摔落,當場被2條約80公分的鋼筋貫穿胸腔以及臀部,工地和消防隊合力剪斷鋼筋後立即送醫,經歷5小時手術順利取出鋼筋,奇蹟撿回一命,而剛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的他,住院中又被醫師發現肝臟長了一顆3公分大腫瘤,證實為肝癌復發,馬上手術切除,讓建築工都大呼自己是因禍得福、浩劫重生。

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表示,意外發生當下,男子意識清醒,但因鋼筋上下貫穿身體而無法躺平,由兒子抱著從急診進來,當時立即啟動外科團隊全力搶救。

影像檢查顯示,鋼筋直接穿過男子左側肺部,且持續出血,造成血胸、氣胸,小腸部位也有破洞、斷掉情況,手術首先將貫穿肺臟的鋼筋移除。

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黃重傑表示,由於鋼筋靠近心臟的位置,拔除時需相當謹慎,一不小心偏離位置,隨時都可能大出血奪命,待鋼筋移除後,再藉由胸腔鏡修補損壞的肺臟。他提醒,若不幸遇到異物刺入身體,千萬不要急著拔除,否則將導致大出血,最好的處理就是保護傷口及做好固定後送醫。

第二階段手術則由尹文耀接手,針對從左側臀部穿過腹部的鋼筋,在腹腔鏡觀察下慢慢拔除後再進行手術,手術中發現鋼筋穿過小腸2處,非常幸運的是,鋼筋穿入位置正好在腹腔主動脈的分支,閃過大血管,否則血管破裂後的大出血將危及性命。

男子手術後逐漸康復,沒想到住院期間被醫師發現,曾接受電燒治療的肝臟腫瘤又復發為3公分大,甚至旁邊還伴著另一顆2公分腫瘤,幸運的惡性腫瘤未再轉移到別處,手術順利切除。

尹文耀指出,通常人體在發生重大意外傷害時,抵抗力變弱,不論細菌感染或癌症都容易爆發,若沒有提早發現做治療,恐危及生命。

超級幸運!高處摔落2條鋼筋貫穿身體 他奇蹟存活還意外揪出肝癌 5

照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服類固醇只吃短期也有風險! 最新研究曝出血、心衰竭風險倍增

感冒了也能來一杯? 吃這十大類藥物想喝咖啡需特別注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