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漏掉不只康軒老董? 全台899人違規挨罰破1.1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電子圍籬」漏掉不只康軒老董? 全台899人違規挨罰破1.1億
「電子圍籬」漏掉不只康軒老董?  全台899人違規挨罰破1.1億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無視居家檢疫禁令,兩度擅自外出趴趴走,新北市衛生局今(9)日已裁罰50萬元、並強制送集中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李萬吉非確診病例,接觸者並不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指揮中心強調,國內迄今入境居家檢疫者超過27萬人,違規比例不到千分之3.5。

國內媒體是接獲康軒員工家屬爆料,這才揭發61歲的李萬吉在9月5日自中國返台之後,居然無視居家檢疫禁令,6日即外出騎自行車、游泳,7日甚至跑到總公司參加主管會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注康軒董事長趴趴走的案件,他還是要強調,如果居家環境不適合居家檢疫者,應該就要到檢疫旅館去,否則在居家檢疫期間,除非有特殊就醫需求,一律不准外出,裁罰最高可以到百萬。

陳時中說,他相信在台灣這些違反規定者都會被舉發,但研議如何來預防也是必要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國人實施入境居家檢疫迄今,人數已經超過27萬人,違規比例不到千分之3.5,相關違規案件已開罰899人,罰鍰累計1億1604萬元。

陳宗彥強調,目前警政跟民政的關懷力道跟原來都是相同的,里幹長是早晚關懷,並非隨時在關懷,電子圍籬系統也持續在運作,據了解,這位董事長手機是刻意放在家裡;而另一種常見違規狀況則是刻意關機,但只要一關機,系統可以馬上知道。

居家檢疫者絕大部分還是守秩序、守規矩的,陳宗彥說,該名董事長的行徑, 過去也有類似查獲案例,他呼籲民眾不應該因為國內的疫情風險相對較低,回來之後就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針對康軒董事長接觸到的人是否需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其非確定病例,實務上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但如果不放心的話,自行自主健康管理是可以做的一件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症狀少年「普篩」確診 兩輪病毒培養結果出爐!陳時中這樣說

莫名其妙心情不好?當低潮來襲時 3招助你跳出「心病」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