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夭壽!小包「速食麵」被灑毒一吃上癮 改裝型毒品流竄夜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太夭壽!小包「速食麵」被灑毒一吃上癮 改裝型毒品流竄夜店
太夭壽!小包「速食麵」被灑毒一吃上癮  改裝型毒品流竄夜店

▲(照/翻攝自食藥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太夭壽!零食居然被灑毒,食藥署近年監測發現,國內偽裝成零食型態的「改裝型混合式毒品」越來越常見,且多在派對或夜店場合流行,不只毒咖啡、毒奶茶,現在還發現有軟糖、速食麵等食物被灑毒,容易讓青少年放下戒心,一不小心就誤食毒品染上癮;且來源也多非陌生人,反倒是同儕、熟人下毒手。

為教導民眾識別混合式偽裝毒品,且因應疫情不適合辦大型宣導活動,食藥署今(9)日首見推出一款「反毒反起來,全員找碴中」線上遊戲(遊戲網址: http://www.doitnownodrugs.tw/),遊戲中設計多種偽裝毒品埋藏於場景內,包含常見的毒咖啡包、毒糖果及毒梅子粉等。

食藥署管藥組科長吳敏華表示,遊戲其實反映的是真實一面,因為近年發現毒販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偽裝成零食型態的「改裝型混合式毒品」日新月異,流竄在派對或夜店場合。

吳敏華警告,這些「改裝型混合式毒品」暗藏陷阱,常一口氣混合數種不同的毒品,再偽裝成咖啡包、茶包、果凍、梅餅、速食麵或糖果等零食、飲料,容易讓人放下戒心,一不小心就可能誤食毒品;且過去總提醒大家不要拿「陌生人」的東西也不適用了,因為有越來越多受害的孩子是從同儕、熟人,或是朋友的朋友處拿到這些東西。

食藥署提醒,出入公共場所或私人聚會時,最好與可靠的人同行,也不要因一時好奇就輕易嘗試他人免費提供的飲料或零食,面對來路不明、品牌資訊標示不清或包裝不完整的東西,應勇敢拒絕。

尤其,一旦在聚會上感到頭暈、噁心、視力模糊、全身無力等症狀,食藥署建議,務必要做到以下幾點,包括:把握時間遠離現場、向可靠的人求助、報警等。

照片來源:翻攝自食藥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名其妙心情不好?當低潮來襲時 3招助你跳出「心病」風險

嬰兒喝「葡萄糖水」可利尿? 食藥署警告恐餵出兩大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