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喝「葡萄糖水」可利尿? 食藥署警告恐餵出兩大問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嬰兒喝「葡萄糖水」可利尿? 食藥署警告恐餵出兩大問題
嬰兒喝「葡萄糖水」可利尿?  食藥署警告恐餵出兩大問題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有新生兒,有些網路偏方或謠言,可得謹慎為上!近來網路就流傳「餵嬰兒喝葡萄糖水可以利尿」的說法,也有不少新手爸媽被家中長輩建議給嬰兒喝葡萄糖水利尿,食藥署就在食藥署闢謠專區中強調,葡萄糖水並無利尿作用,而且餵嬰兒喝葡萄糖水可能會使嬰幼兒嗜甜而拒喝母乳及配方奶,甚至於蛀牙。

食藥署指出,剛出生的嬰幼兒容易低血糖,在醫師的指示下可以給予少許的葡萄糖水,一旦症狀消失後就不需再餵食葡萄糖水,即使嬰幼兒哭鬧也不建議使用,仍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要食物。

葡萄糖水並無利尿作用!食藥署進一步點出潛藏問題,因為餵嬰兒喝葡萄糖水可能會使嬰幼兒嗜甜而拒喝母乳及配方奶,甚至提早進入厭奶期,尤其是寶寶長牙後,葡萄糖水易使口腔細菌滋生導致蛀牙。

食藥署提醒,對嬰幼兒來說,補充水份的來源首選是奶水,而非純水或葡萄糖水,攝取過多葡萄糖水會增加嬰幼兒代謝器官的額外負擔。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國診斷流感、回台卻確診新冠肺炎! 20多歲女同班機匡列32人

「偽標MIT口罩」查無國家隊 國產口罩強制標示2周內上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