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後援!11個專科醫師當後盾 校園小選手全中運奪金量翻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強後援!11個專科醫師當後盾 校園小選手全中運奪金量翻倍
最強後援!11個專科醫師當後盾  校園小選手全中運奪金量翻倍

▲(照/長庚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專業醫師當後盾,台灣運動選手「金」光越來越閃!今年成軍邁入第7年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現在已經可以說是國內運動員的最強後援,根據團隊統計,其負責照護的選手在全中運的表現再創佳績,今年一口氣入袋多達50面金牌、31面銀牌以及36面銅牌,光是金牌數量就比去年的24面整整翻倍。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在國內率先投入運動員照護,3年前開始,更將專業的醫療資源帶入校園,提供校園選手專業的運動照護。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主席楊政達表示,長庚結合來自復健科、骨科、中醫科等11個專科的醫師,加上菁英運動防護師、心理師、營養師及運動藥師,在醫療團隊走入校園後,針對桌球、羽球、網球、足球、空手道、柔道、角力、舉重、拔河、田徑等多個運動項目都提供照顧。

尤其,楊政達強調,醫療團隊利用科學化的動作檢測儀器,讓選手可以更精準的進行動作加強與調整,加上定期舉辦運動營養、禁藥的巡迴講座,都協助學生運動員們能有健康的身體去發揮最大的潛力。

拿下今年全中運高中女子組柔道第六級冠軍的新北市明德高中蔡筱芸,即是一例,去年全中運成績並不理想的她,因為調整體重,加上對於自身高度要求,反而僵硬了本來靈活的身手,今年在運動醫學團隊協助下,改變訓練、放鬆筋膜等,全中運成績終於大爆發,直呼是給自己最棒的畢業禮物。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林瀛洲表示,正因為醫療團隊提供全面性且一條鞭式的醫療照護,可以讓選手及教練不用分心到其他領域,分心的事情少了,訓練的效果也就更好了,而讓選手沒有遺憾,是醫師們的驕傲。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生鮮蔬果又爆農藥超標! 北市驚見「香蕉」、「榴槤」都不合格

台灣人愛滋焦慮好高! 與感染者「共用浴室」5成8民眾仍毛毛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