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豐快速道將預留銜接國道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東豐快速道將預留銜接國道系統
台中東豐快速道將預留銜接國道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爭議多年的台中東豐快速道路,市府建設局連續兩日前往東勢、豐原及石岡等道路計畫沿線轄區分別召開公聽會,廣邀相關單位與民眾前往現地勘查,藉由面對面溝通,讓居民更瞭解市府規劃開闢路線、施工工法及環境影響對策,期待這條「生命救援線」可以兼顧環境永續與交通便利,創造多贏。

建設局表示,東豐快速道路隧道路廊採全周式防水膜包覆設計,能有效保護水資源、減少地下水流失、減少環境影響,全面提升施工安全;同時,市府也秉持影響面積最小、影響用戶最少、地質敏感區影響程度最低、拆遷與徴收影響範圍最小等4原則進行,儘可能減少影響民地去調整路廊。

台中東豐快速道將預留銜接國道系統 5

綜合民眾提出的意見,農地徵收後的農保及拆遷補償問題,建設局說,未來將依「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農地被徵收繼續加保作業要點」規定辦理,如需轉至國民年金保險者,已研議採「多繳由政府吸收、少領由政府補足」的方式平衡,保障農民權益無損;另有關土地徵收價格及拆遷補償部分,將依市價辦理徵收,從優補償配合拆遷的房舍。

此外,有關河川公地使用部分,建設局表示,經過多方考量並與河川管理的主管機關協商,將於可行路段運用,且不侵入河川行水區為原則;另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多次召開協商會議達成共識,預留國道豐潭段匝道系統高架跨越豐勢路台3線建置共構,未來行駛東豐快速道路可直接銜接進入國道系統。

建設局指出,921大地震時,因台三線遭震毀,不僅災民延遲就醫、醫療資源也無法送達災區,錯過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因此有多位里長及居民表達贊成儘速開闢東豐快速道路,環評委員與市府環保局、交通局、地政局、農業局、都發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也對各界所提意見逐一回應,將納入環境影響評估書初稿,讓環評委員參考審核。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工地的新工作精神打麻將

台中與中央達成共識社宅目標1.2萬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