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新冠疫苗台大醫院一期臨床試驗收70人 估11月進入二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光新冠疫苗台大醫院一期臨床試驗收70人 估11月進入二期
國光新冠疫苗台大醫院一期臨床試驗收70人  估11月進入二期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產新冠肺炎疫苗進展備受關注,食藥署日前核准國光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展開「收案篩選受試者」動作,20日更允許其可以施打受試者。身為國內第一個進入臨床試驗的候選疫苗,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今(27)日對媒體說明最新進度,目標放在明年中旬提供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國光是與台大醫院感染科合作,進行新冠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為台大教授張上淳,臨床試驗收案對象為20至60歲的健康成年人,收案人數約70人。國光生技也透露已經收案完成。

詹啟賢表示,若一期臨床試驗順利,後續二、三期臨床試驗規劃將密切與食藥署討論,只要一期臨床試驗證明疫苗安全無虞,可望於11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年底前開始量產,提供國人安全保障。

國光生技指出,將配合政府法規及防疫需求,陸續規劃量產新冠疫苗,目標希望能在明年中旬提供全民接種新冠疫苗,帶動全台解封。

詹啟賢說,從2009年H1N1疫情到今年的新冠疫情,國光無役不與,除了每年例行生產流感疫苗,5年前就因應新興傳染病疫情,投入重組蛋白技術平台研究開發,一次次練兵下來,終於在今年透過新冠疫苗自主開發走入臨床,驗證了團隊的研發製造實力。他說,已有許多國家主動洽談疫苗合作及後續生產計畫。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檢測掀牌「陽性率萬分之8.3」! 葉彥伯:社區安全、中央防疫有效

彰化萬人檢測結果找到什麼漏洞? 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看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