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新冠疫苗實驗再進一步! 食藥署點頭國光可施打受試者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產新冠疫苗實驗再進一步! 食藥署點頭國光可施打受試者了
國產新冠疫苗實驗再進一步!  食藥署點頭國光可施打受試者了

▲(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國產疫苗進度各界矚目,食藥署日前已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的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允許其展開「收案篩選受試者」動作,食藥署今(20)日進一步表示,國光生技已補齊技術性資料,經審核同意計畫進行施打受試者。

食藥署是於17日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的COVID-19候選疫苗的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允許其展開「收案篩選受試者」動作,預計在台大醫院針對健康受試者測試安全性及毒性,收案68人。讓國光生技成為國內第一個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疫苗廠商。

當時因國光生技還未補齊實驗室安全性相關資料,食藥署即以有條件核准方式要求其必須等資料補齊後,才能施打受試者。

食藥署表示,國光生技已經於19日補齊要求的技術性資料,醫藥品查驗中心立即啟動資料的審閱評估,當天報告完成後,通知食藥署,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因此准許可以實際施打於受試者了。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產婦死亡主因篩檢偵測率失真? 長庚與亞洲6地建立亞洲特有資料庫

食安新制!食品添加「魚油」要限量 喝起來像烏龍的「咖啡葉」納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