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偽造三倍券 蘇揆:像新台幣一樣好用 難免起覬覦之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談偽造三倍券 蘇揆:像新台幣一樣好用 難免起覬覦之心
再談偽造三倍券 蘇揆:像新台幣一樣好用 難免起覬覦之心

再談偽造三倍券 蘇揆:像新台幣一樣好用 難免起覬覦之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偽造三倍券案不僅讓民眾多加關注,也讓政壇掀起陣陣漣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出席「偵破重大經濟案件頒獎典禮」上致詞,對破獲三倍券的有功檢警予以肯定,並表示「多少人用心用力,才能印出三倍券,……不肖之徒要偽造,可見三倍券就像新台幣一樣好用,難免他們起覬覦之心」。

本日行政院會前,院方先就偵破重大經濟案件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偵破偽造三倍券的雲林地檢、雲林警局及海巡署,偵破仿造偽劣MIT口罩的關務署、中市警局及竹市警局,與偵破山老鼠盜伐林木、台灣黑熊的新竹地檢、保七與林務局等近期三件重大案件有功人員授獎。

再談偽造三倍券 蘇揆:像新台幣一樣好用 難免起覬覦之心 11

「為了振興經濟所努力做的事,是多少人用心用力,才能印出三倍券,多少人發、多少人用各種方法,讓全國民眾都能因三倍券而促進消費」,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不肖之徒要偽造三倍券,「可見三倍券就像新台幣一樣好用,難免他們就起覬覦之心」。

蘇貞昌指出,現場所查扣的相關物料,若印起來,可以達三億多,擾亂金融,使得人們對三倍券起疑,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

另對於仿造口罩,蘇揆重申,當疫情發生時,全世界都搶,台灣本來日產只有188萬片,但也是大家用心用力,才能夠讓口罩日產到兩千萬片,不但讓國人同胞從起先搶買口罩,國內民眾因此安心下來,疫情因此得以穩定下來,甚至於我們的口罩可以送到國外,「甚至白宮官員的臉上,有著Made in Taiwan」。

他強調,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不但說到,而且做到,而且大家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佩服台灣,「但正因為這樣,卻有人要偽造、仿照Made in Taiwan的口罩」,讓真正好的台灣口罩,因被仿冒而品質差,不知道的人付了錢買到壞品質的口罩,沒有安全,造成混淆,以假亂真,讓Made in Taiwan受影響。

因此他邀請同仁到最正式的院會上頒獎,「藉此機會讓大家知道,我們政府重視,執法人員如此努力,大家看看他們都這麼年輕,在各自的崗位上,用心用力」,蘇貞昌強調,盼同仁受獎能引此為榮,他非常感謝同仁讓我們與有榮焉、引為驕傲,讓台灣的山林得到保護,民眾的健康得到保護,讓經濟的振興得到維護。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外交部認證「贅字」?蔡總統: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
【何豪毅專欄】高齡海嘯襲捲而來 我們做了什麼準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