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1港人自台灣返港後確診! 指揮中心:無法排除是在香港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傳1港人自台灣返港後確診! 指揮中心:無法排除是在香港感染
又傳1港人自台灣返港後確診!  指揮中心:無法排除是在香港感染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香港今(5)日公布新增8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引人矚目的是,其中1港人是自台灣返港後在隔離期間被驗出,難不成是在台灣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已與港方取得連繫,該個案由於在港隔離期間曾違反禁令、偷跑,無法排除是在香港感染,目前港方暫列當地本土確診個案。

根據外電報導,該名港人是於7月27日自台灣返港,先接受居家隔離,其後又轉到酒店隔離,不過,期間卻突然離開酒店,試圖赴台灣,在機場被截獲,8月2日檢測為陽性。

香港今日新增85例確診個案中,有3例為境外移入,其餘皆列本土感染個案,當中有49例與先前發生的群聚感染有關。

莊人祥說,香港方面並沒主動通報我方,指揮中心是從媒體知悉消息後,主動與港方連繫,對方表示該案先暫列香港本土個案,因為無法排除是在逃離期間在香港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亦向香港要求提供更清楚的相關資料,確認身份及感染時序後,再進一步研議是否啟動國內疫調。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檢驗翻盤! 日女留學生「抗體陰性」、泰移工「不確定」雙雙結案

日本單日新增逾千例染疫! 即起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除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