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最新病況曝光「天天洗腎」! 專業醫揭露背後原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李登輝最新病況曝光「天天洗腎」! 專業醫揭露背後原因
李登輝最新病況曝光「天天洗腎」!  專業醫揭露背後原因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為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治療迄今未出院,院方也證實其近期狀況不佳,夫人曾文惠亦連日持續到台北榮總探視,院內人士今(30)日更進一步證實,李登輝腎臟功能也開始衰退,必須「每天洗腎維持機能」。醫師指出,需要到天天洗腎,多因血壓或感染問題,且每日點滴、輸液太多,必須靠此維持營養平衡,用時間換取空間。

高齡97歲的李登輝是在今年2月8日喝牛奶不慎嗆到,緊急送醫,住院迄今長達174天,近日傳出病況不穩定,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皆赴台北榮總探視。而曾文惠今日中午亦再度到醫院探視。

雙和醫院副院長、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林裕峰指出,一般洗腎頻率為一周3次,而需要每天洗腎的病人,通常是血流動力學不穩定,容易掉血壓或有感染的問題,加上需要營養的支持,每天打的點滴、輸液又很多,才需要每天洗腎。

林裕峰說,每天洗腎的作用在於維持其水分、電解質平衡,以利營養可以進入 人體。而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較容易面臨這種狀況,而糖尿病由於影響交感神經功能,也會造成這種狀況。

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吳家兆表示,24小時的「連續性透析」療法是加護病房中的病人常用手法,用時間換取空間,因為低血壓是洗腎常見的副作用,而這種的做法,對心臟、心血管造成的負荷較小,扮演支持其他的療法的角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男優拚了!」挑戰AV片長憋不射精 害18歲男大生軟趴趴還早洩

快量一下!「心跳一年比一年越跳越快」 研究驚曝:死亡率恐增2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