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注意!泰移工離台最後足跡大逛桃園 「攜女友賣場返鄉大採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園人注意!泰移工離台最後足跡大逛桃園 「攜女友賣場返鄉大採買」
桃園人注意!泰移工離台最後足跡大逛桃園  「攜女友賣場返鄉大採買」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1名泰籍移工返回泰國隔離5天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匡列其在台接觸者18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下午也透露其離台前的最後足跡,該名30多歲移工曾與一同返鄉的女友赴賣場採買東西,足跡大部分還是在桃園境內。指揮中心也會針對桃園地區移工優先勾稽有無就醫紀錄,以防漏網之魚。

莊人祥指出,經調查,該名泰籍移工於2018年1月來台工作,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國後,22日出現腹瀉,無呼吸道症狀、無發燒、無嗅味覺異常,25日於泰國採檢後以核酸檢測驗出陽性。

指揮中心疫調掌握,該名移工在台期間,活動地以北部工作地點及宿舍為主,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9人,昨已安排採檢送驗,其中18人為宿舍區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除1人曾於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目前於醫院隔離中之外,其餘已安置於集中檢疫所,預計8月5日解除隔離。

莊人祥說,另外11人為工作區接觸者,皆無症狀,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目前,也已完成採檢29人,其中28人核酸檢測及抗體檢驗結果全為陰性(包括住院隔離者在內),另剩1人檢驗中。

莊人祥透露,該名移工在返鄉之前,主要足跡為採買行程,且是跟一同回到泰國的女朋友一起,目前了解「足跡大部分還是在桃園這邊」,賣場採買東西好回鄉。指揮中心也正積極設法取得該移工的電話,考量是否發出細胞簡訊提醒曾在同場域的民眾;並設法尋找其假日可能接觸的同鄉移工等人。

莊人祥說,該名移工由於不是在台灣確診,不會歸為國內案號之一,但比照先前日籍女留學生的先例,指揮中心會針對過去接觸者進行調查,該做的還是會去做,以釐清如何感染,以及有沒有傳染出去。但提醒當地民眾提高警覺,若有出入相同場域,又有症狀時,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泰移工在台接觸189人全曝光了!1有症狀醫院隔離 28人檢驗陰性

新增5確診!1香港、4菲律賓返台 7月以來境外移入逾半「菲」來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