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應屆畢業生」即日全面開放來台!放行3533人 陸生也在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境外生「應屆畢業生」即日全面開放來台!放行3533人 陸生也在內
境外生「應屆畢業生」即日全面開放來台!放行3533人  陸生也在內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境外生來台就學,現在只要是「應屆畢業生」就全面開放!教育部今(22)日宣布,經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不只先前開放的19個國家、地區,即日起進一步開放所有「應屆畢業生」的境外生皆可申請來台,包括陸生在內,而入境流程比照先前開放者,入境後仍須接受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教育部是在6月17日經指揮中心同意後,先開放指揮中心低風險國家、中低風險國家名單上的19個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這一段時間以來,相關流程已經磨合得差不多了,加上檢驗量能有提升,因此已報請指揮中心同意進一步擴大開放。

劉孟奇說,除了先前開放的19個國家、地區之外,即日起其他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也可以申請來台,且依照目前的標準作業程序走,包括入境前得確認檢疫場所;入境後,更得接受機場邊境管制、單一報到櫃檯、防疫交通接送、安排檢疫場所等標準作業程序。且一律得在指揮中心提供的檢疫場所或防疫旅館完成14天的檢疫。

教育部強調,此次開放仍先從應屆畢業生開放起,未來將視國內檢驗量能,再考量進一步開放在學學位生以及新生來台。

劉孟奇指出,目前整體境外生人數約有1.7萬人,此波符合應屆畢業生開放條件者為3533人;而先前教育部已核准959人,已入境者504人,目前約以每天百人速度在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只要確實執行檢疫,執行滿14天者都是安全的,有別於指揮中心目前針對中低風險跟低風險國家名單是採取滾動式的檢討,因為學生來台是有計畫性的,如果不確定性太高、不盡然公平,所以現在只要求教育部把14天檢疫做好,所有應屆畢業生都可以申請入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再起!陳時中:香港、澳洲踢出安全國家名單 下一個恐是日本

虛驚!北醫「防疫團」赴友邦2個月 返台班機意外碰上確診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