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罵孩子就「胸悶+心悸」只是焦慮? 家庭主婦意外發現要命隱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罵孩子就「胸悶+心悸」只是焦慮? 家庭主婦意外發現要命隱疾
一罵孩子就「胸悶+心悸」只是焦慮?  家庭主婦意外發現要命隱疾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小孩考試成績太差,氣到「心肝嗶啵跳」卻意外發現健康警訊!一名40多歲家庭主婦,半年前開始,常感到胸悶、不舒服,尤其小孩上國小之後,每次看到考試單,一生氣就覺得胸悶、心悸,看遍各科也找不出原因,甚至以為是太焦慮,但治療不見效,輾轉至心臟內科檢查,才確定是心律不整。

收治病人的萬芳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莊再庚表示,該名家庭主婦不時會感到心悸、胸悶,只要一生氣想罵小孩就更加不舒服,就醫經過24小時心電圖檢查,確定是「心室早期收縮」,也就是心律不整。所幸經心導管射頻燒灼術治療目前已痊癒。

心律不整種類很多,「心室早期收縮」就是其中一種,屬於心臟的心室裡有不正常的放電點,導致病人有時會覺得心臟過快而心悸,有時又因為不正常的心跳搶拍,血液量比正常來得少,會有心跳空虛感。

莊再庚指出,傳統治療大多以服藥控制為主,但對部分病人的治療效果有限;包括「心室早期收縮」發作頻率高達10000次/日以上,或心跳頻率超過全天總心跳的10分之1,合併出現胸悶、心悸等臨床症狀,多建議手術治療。

莊再庚提醒,心室早期收縮的病人最常反應心跳有時跳很快,有時卻突然漏半拍,有些人則是會有胸悶、心悸、暈眩等症狀,由於病徵不明顯,常容易被忽視,但長時間的心室早期收縮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嚴重者可能猝死,因此若有相關症狀,務必盡早就醫治療。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避孕藥洗頭治療禿頭? 男人當心先爆皮膚炎還害「女性化」

過去無治的晚期肝癌 林口長庚創新方法「質子+免疫治療」搏出生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