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國產疫苗最快1家本月人體實驗 採購瑞德西韋不納健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國產疫苗最快1家本月人體實驗 採購瑞德西韋不納健保
陳時中:國產疫苗最快1家本月人體實驗  採購瑞德西韋不納健保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7月,新冠肺炎防疫戰也正式進入下半場,藥物及疫苗是最大關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表示,國產疫苗目前有3到4家廠商已有相當程度的進度,最快的1家這個月就會申請人體實驗,而指揮中心將給予經費挹注;另外,針對「瑞德西韋」儲備量已與藥廠洽談,不用健保,而會以公務預算支應。

陳時中表示,針對疫苗部分,指揮中心目前有2個策略分頭在做,一是針對國產疫苗的短期研發上面,由食藥署及國衛院進駐到廠商,即時檢驗結果以及文件,畢竟搶快也不能錯,政府會百分之百支持,並且就法律面縮短臨床實驗時間跟緊急徵用上市等準備。

陳時中說,扶植國產疫苗部分,政府在每個研發階段會給予經費挹注,收第一個病人就發30%,收案到一半再發40%,讓業者沒有後顧之憂;衛福部醫事司也結合全台醫療單位,組成醫院國家隊,希望臨床實驗能在一條鞭之下很快完成並兼顧品質。

購買國外疫苗是第2個策略,陳時中強調,已經精選、由專家評估國外可能性高的、被信賴的候選疫苗,會先行採購。

另一方面,被視為是解藥之一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已經公布售價,5天療程要價近7萬元。陳時中也說,針對該藥目前沒有規劃要用健保的費用來付,而會用公務預算支應,儘管關心售價,但更關心的是能否即時儲備足夠藥物,而指揮中心已經跟廠商洽談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80天沒本土病例、只剩2人住院! 陳時中認現行篩檢策略足夠

口罩實名制「繳了錢卻逾期未領」不心疼了! 陳時中宣布開放補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