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繳了錢卻逾期未領」不心疼了! 陳時中宣布開放補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實名制「繳了錢卻逾期未領」不心疼了! 陳時中宣布開放補領
口罩實名制「繳了錢卻逾期未領」不心疼了!  陳時中宣布開放補領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繳了費卻逾期未領者,現在可以補領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親自宣布,體諒有部分人可能確有不確定因素,導致無法依約定領取口罩,為親民、便民,決定讓這些民眾可再至原上網預定取貨的超商門市補領口罩,預計第13期預購時上路,但會加收手續費。

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2.0、3.0於線上預購且已完成繳費,卻逾期未領取的口罩,大約有400多萬元,儘管於eMask上線的服務條款上已明確表明逾期未領口罩即喪失領取資格,但考量現階段疫情稍為穩定,且顧及部分民眾可能真的臨時有事情,或因為其他多重不確定因素,才未依約定領取口罩,決定開放補領。

指揮中心決定,在以防疫優先之前提下,將讓這些民眾可再至原上網預定取貨的超商門市補領口罩,上路時間則將合併口罩實名制2.0、3.0第13期的預購期程。

陳時中說,補領時程沒這麼快,主要是得增修eMask口罩預購系統、健保APP程式及4大超商網路系統等設定,且也涉及重新設定至超商補領口罩的流程;另外,補領口罩會加收手續費,指揮中心也正在核算民眾補領口罩所必需負擔的相關作業處理費用。

指揮中心表示,將於下周邀集各超商通路及關貿公司,共同商討執行細節及費用計算等相關機制,細節敲定後,會儘快對外公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然間失語、肢體無力…中風? 一檢查竟是乳癌復發腦冒8公分腫瘤

疫情要命影響浮現!全台1萬名癌篩陽性者 沒進醫院做大腸鏡確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