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學生驚爆在台灣染疫? 陳時中喊查偽陽性或社區隱藏個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女學生驚爆在台灣染疫? 陳時中喊查偽陽性或社區隱藏個案
  • 字級
日本女學生驚爆在台灣染疫?  陳時中喊查偽陽性或社區隱藏個案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一名6月20日從台灣飛抵成田機場的20多歲、在台留學的日籍女學生「無症狀」確診新冠肺炎,是否代表國內社區安全的防疫成果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國內社區是否有隱藏感染者或無症狀感染者「一直沒有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該起個案的出現不會影響現在推動的邊境解封。

昨接獲日方通知後,指揮中心確認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並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上周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陳時中指出,截至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包括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等,其中125人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將進一步調查個案校外活動軌跡以匡列其他可能的接觸者;另針對個案於台灣機場接觸的地勤、櫃檯及接待人員共4人,將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14天期滿。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目前正從國內外著手釐清,一方面向日本要求相關檢測資訊以釐清感染時間點或有沒有偽陽性問題存在;一方面,啟動國內疫調,其中125名居家隔離對象會全部採檢,要看看這些人相關的採檢結果,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針對國內社區是否有隱藏感染者或無症狀感染者?陳時中表示,一直沒有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相對可能性很低,可是提高警覺是一定要的。他也重申,目前沒有要針對該個案所處南部地區進行小區域的普篩的計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籍女學生台灣返東京「無症狀」確診 南部就學接觸者急追140人!

川普錯了!台灣本土實驗結果曝光 「羥氯奎寧」對新冠肺炎沒幫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