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馬偕博士故鄉的求援信! 馬偕醫院自費百萬送加國15萬片口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封來自馬偕博士故鄉的求援信! 馬偕醫院自費百萬送加國15萬片口罩
一封來自馬偕博士故鄉的求援信! 馬偕醫院自費百萬送加國15萬片口罩

▲(示意照/馬偕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封來自馬偕博士故鄉的求援信,讓台灣的馬偕醫院決定捐贈15萬片醫療外科口罩給加拿大,專門提供給醫院及長照中心等機構醫療人員使用,今(18)日正式由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及加拿大商會代表受贈。而該筆捐贈馬偕醫院不但自費購買口罩,更負擔運費及關稅,花費110萬元左右。

馬偕醫院指出,是在今年5月28日收到加拿大安大略Wilson牧師發出的求援信,信中表達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急需醫療物資,考量到國內禁止醫事人員出國與隔離期長等限制,最終決定提供醫療外科口罩給加國防疫第一線使用,並透過視訊分享醫院防疫經驗。

馬偕醫院院長劉建良表示,今年是馬偕建院140周年,140年前馬偕博士在台灣北部醫療傳道,對醫療、教育的貢獻淵遠流長,此次捐贈防疫物資,便是馬偕醫院茁壯後的回饋與分享,也促成馬偕醫院與加拿大再次連結,希望能彰顯「Love From Taiwan, love from MacKay」的心意。

代表加拿大受贈的加拿大商會會長JC Guedon指出,感謝馬偕醫院的捐贈,因為這是加拿大急需的醫療物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副處長Julia Buss則說,相信這有助於加拿大的抗疫之路。

馬偕醫院表示,這一批醫療外科口罩預計將以國際快遞運送至加拿大,再由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加拿大馬偕委員會共同協助分送到加國醫護人員手中。

照片來源:馬偕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一境外移入!與染疫夫妻同機從孟加拉返台 國內確診累積446人

洗一次澡狠拔300根頭髮! 男大生罹「拔毛症」理成大光頭仍不住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