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可以來台了!拍板開放11國、2238名應屆畢業生 陸生還是不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境外生可以來台了!拍板開放11國、2238名應屆畢業生 陸生還是不行
境外生可以來台了!拍板開放11國、2238名應屆畢業生  陸生還是不行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境外生返台就學,指揮中心點頭放行了!教育部今(17)日宣布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之下,提出開放境外學生返台就學的標準作業程序與相關配套措施,已經指揮中心同意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教育部掌握人數為2238人。

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例行疫情記者會,宣布優先開放低風險國家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的鬆綁新措施。這11個國家(地區)名單為: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

而由於開放名單僅限於居住於這11個國家(地區),而陸生依舊受到中國籍人士入境台灣必須事先申請的限制,無法另闢蹊徑來台。

潘文忠表示,境外生返台就學有3大原則,以低風險國家地區優先,應屆108學年度畢業生優先,且採順序分批開放,第3則是境外學生入境仍以防疫旅館優先,以確保境外學生跟國家防疫上的安全。目前境外生人數約8199人,符合首波返台人數則是2238人。

在以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為優先的前提之下,潘文忠進一步指出,分批返台則依序以應屆畢業生為優先,其次才是其他的舊生、再來是新生,順序分批回到台灣繼續就學,而根據先前的規劃跟準備,教育部亦跨部會擬定嚴謹防疫的兩個標準作業程序。

教育部強調,這兩個標準作業程序如下:一、境外生抵達台灣前:入境名單實名報核、確認檢疫場所、班機調查及簽證核發等標準作業程序。二、境外生抵達台灣後:機場邊境管制、單一報到櫃檯、防疫交通接送、安排檢疫場所等標準作業程序。

教育部表示,未來將定期請指揮中心提供可准予開放的低風險國家(地區)更新名單,再據以執行安排境外生依順位分批次入境等相關作業。教育部亦將持續檢視境外生入境檢疫情形,再評估依序放寬其他入境對象,確保在防疫優先前提下,安全有序的讓境外生返台就學。

境外生可以來台了!拍板開放11國、2238名應屆畢業生 陸生還是不行 9 境外生可以來台了!拍板開放11國、2238名應屆畢業生 陸生還是不行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鬆綁!符4條件短期商務人士可來台了 首波開放15國名單出爐

11款感冒藥恐害心臟出大毛病!即起廢證回收 全台一年44萬人次吃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