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鬆綁!符4條件短期商務人士可來台了 首波開放15國名單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境外鬆綁!符4條件短期商務人士可來台了 首波開放15國名單出爐
境外鬆綁!符4條件短期商務人士可來台了  首波開放15國名單出爐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境外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第一波先開放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有條件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且每兩周滾動式檢討一次開放國家名單,首波國家名單包括低風險及中低風險的紐澳、澳門、香港、日本及韓國共15國家及地區,新制將自6月22日起上路,但短期商務人士必須同時符合4項基本條件,才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

指揮中心首波公布的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為:紐西蘭、澳洲、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香港、泰國、蒙古、不丹。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為: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國內疫情已經解封,為促進國際商務的交流,緊接著就是境外鬆綁,指揮中心幾經評估之後,決定先從風險低的地方,針對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簡化檢疫,將逐步視效果及檢疫量能再來檢討。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規劃,自6月22日起,短期商務人士若同時符合以下四項基本條件,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
(一) 依指揮中心宣布可入境之人士。
(二) 申請來台停留天數小於3個月。
(三) 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如: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與培訓、簽約等)商務人士。
(四) 出發地為指揮中心公告之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且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地區)旅遊史。

陳時中說,符合上述4項申請條件的商務人士,申請時應備妥邀請廠商提供的相關證明文件資料、在台行程表及防疫計畫,同時須準備登機前3日內採檢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以備查驗。對於其他非適用申請條件者,若有特殊商業需求或其他必要活動,則以專案提出個案辦理。

陳時中說,完成申請的商務人士如出發地為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入境後可向入住防疫旅館所在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於第5天自費篩檢;如為中低風險國家則可於入境後第7天自費篩檢,取得檢驗結果陰性報告後,即可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21天。

首波開放國家名單,陳時中也特別說明,其中新加坡的新冠肺炎個案數雖然仍很多,但90%以上都是移工,新加坡已經採取集中管理,對當地社區影響少,因此仍然列入首波開放名單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京疫情詭譎「離境飛機班班客滿」? 指揮中心透露北京航點現況

11款感冒藥恐害心臟出大毛病!即起廢證回收 全台一年44萬人次吃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