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封排除媽祖!雙鐵可飲食、職棒不限人數 大甲媽遶境依舊不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解封排除媽祖!雙鐵可飲食、職棒不限人數 大甲媽遶境依舊不准
大解封排除媽祖!雙鐵可飲食、職棒不限人數  大甲媽遶境依舊不准

大解封排除媽祖!雙鐵可飲食、職棒不限人數 大甲媽遶境依舊不准 5▲(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的疫情越來越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正式拍板,宣布6月7日後將全面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不過,並非每一種活動都適用,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包括職棒雖然都不再限制入場人數;但眾所矚目的大甲媽祖若想遶境,答案依舊是不行。

陳時中說,國內迄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無本土病例,顯示民眾於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因此,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就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

鬆綁後,民眾只要配合實名(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包括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

陳時中強調,國內能夠維持這麼久沒有本土個案或非常零星的一個本土個案情況,證明國內相對安全,所以不會再做人流的管制,但是每一個單位或主管機關若有個別考量,指揮中心也不會干涉。

陳時中舉例,像各大場所就不會再調查旅遊史,但量體溫會繼續下去,另外,戴口罩以及安全距離擇一就可以了,希望民眾隨身帶著口罩,養成習慣,而端午連假,也同意雙鐵開賣自由座、開放飲食,這些都沒有問題。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像職棒原則上不會做人數限制,可是若是像大甲媽祖這樣大規模的遶境活動,由於信眾來自四面八方,人數人流難以控制,還是暫時先不鼓勵。

陳宗彥說,針對寺廟部分,規劃以區域性、200人以內的遶境方式來進行,對於來參加的人員才好掌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生活解封!6/7起防疫措施全面鬆綁 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

元凶抓到了!磐石艦最早發病3/10、病毒全同一型 台灣帶過去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