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解封!6/7起防疫措施全面鬆綁 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生活解封!6/7起防疫措施全面鬆綁 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
  • 字級
生活解封!6/7起防疫措施全面鬆綁  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連續5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國內無新增病例,確診人數持續凍結加零,維持441例不變,這也是第44天沒有本土個案出現。由於疫情持續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將全面生活大解封,規劃於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不再進行室內外的人流管制、人數限制以及座位限制。

陳時中表示,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41例確診,分別為35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16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陳時中說,國內迄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無本土病例,顯示民眾於國內正常作息相當安全,因此若在6月7日(4個潛伏期滿)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室內外將不再做人流管制、人數限制以及座位限制。

陳時中強調,生活大鬆綁後,民眾只要配合實名(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包括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就不再受限。

生活解封!6/7起防疫措施全面鬆綁 室內外不再限制人流、人數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維生素A中毒怪吃太多胡蘿蔔? 3種日常習慣是主要元凶

兒童尿床不只是心理因素! 6歲後若還有4大症狀得快就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