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毒警示再一樁! 山東、福建5月連爆2起新型A型流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國病毒警示再一樁! 山東、福建5月連爆2起新型A型流感
中國病毒警示再一樁!  山東、福建5月連爆2起新型A型流感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流行中疫情不只新型冠狀病毒一種!疾管署今(25)日宣布,除原已列為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的福建省外,即日起山東省也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全因為中國5月9日及13日又各通報1例的H9N2流感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在5月23日公布中國5月9日及13日各通報1例H9N2流感病例,分別為山東省威海市6歲男童,於4月28日發病;另1例為福建省廈門市10個月大男嬰,於5月4日發病。這2個案症狀輕微,接受治療後,目前均已康復,發病前皆曾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疾管署表示,中國(含香港)自去年10月迄今已累計出現7例的H9N2流感病例,無死亡病例,分布於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香港(自廣東省移入)、湖南省及山東省,均為輕症,且均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

全球2013年以來,則累計有46例H9N2流感病例,以中國(含香港)38例最多。目前疾管署將中國大陸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山東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提醒,國人如果有必要前往中國時,應落實「5要6不」原則,5要: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口罩6/1恢復自由買賣! 實名制不夠用可多買、外銷也行

住院剩19人「最久3月住到今」 三採陰才准出院太嚴?政策要檢討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