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打不停!他困擾2個月 檢查驚見4公分大腫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嗝打不停!他困擾2個月 檢查驚見4公分大腫瘤
  • 字級
打嗝打不停!他困擾2個月  檢查驚見4公分大腫瘤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嗝停不了,背後竟藏恐怖警訊。一名59歲男子,便出現打嗝狀況,還持續長達2個月左右,困擾的他到鄰近診所就醫,醫師一看覺得不對勁,轉診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果然透過正子電腦斷層掃描與內視鏡檢查,在下食道靠近胃部位置發現1顆4公分左右大小腫瘤,確認是食道癌第三期。

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葉啟源表示,男子發現腫瘤時,直徑已達約1.8公分,還一路擴散至腹部淋巴腺,切片檢查確認食道癌第三期,因腫瘤大且擴散到淋巴,手術前先安排化學治療與放射治療。

所幸放射治療見效,男子在1個月內共進行25次、每次10分鐘的放射治療,腫瘤順利縮小,再手術清除腫瘤及26顆淋巴結,手術過程醫師發現腫瘤已縮小至第0期狀態,放射療程成效很好。

葉啟源提醒,食道癌通常與抽菸、喝酒、嚼檳榔、生活作息異常、常喝熱湯熱茶、少吃蔬果或口腔衛生不佳等有關,像該名男子就長期有抽菸、喝酒習慣。

食道癌初期無明顯症狀,葉啟源說,病人可能會感覺到喉嚨卡卡,像痰清不乾淨,也可能長期咳嗽,但這類症狀很容易被認為是其他疾病而忽視,幾乎都會延誤就醫,到醫院治療時往往已到了淋巴結轉移的第三或第四期,因腫瘤位置或大小而導致手術預後效果差,所以都會在術前先進行放射或化學治療,讓腫瘤縮小而提高手術預後成效。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西瓜可以壯陽?關鍵物質是它 瘋吃當心先害腎、胃受不了

沒運動也有「翹臀」? 別開心太早!恐藏脊椎健康大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