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復業回嗆北市 陳時中「跳舞也可戴口罩、跳遠一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酒店舞廳復業回嗆北市 陳時中「跳舞也可戴口罩、跳遠一點」
酒店舞廳復業回嗆北市  陳時中「跳舞也可戴口罩、跳遠一點」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之後,解封措施陸續出爐,但酒店、舞廳何時能夠開門,再度上演中央、地方不同調,尤其針對陳時中拋出要改「實名制」為「實聯制」,不要求名字,只要求實際可以聯絡上人,台北市府今(18)日仍強調「實名制」更重要,相關措施若業者根本做不到,不需要自己騙自已。陳時中則要台北市思考別這麼複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繼日前質疑「跳舞的人怎麼保持社交距離?」、「飲酒作樂怎麼做到架設隔板?」後,黃珊珊今再表示,台北市會以務實方式面對酒店、舞廳復業,種種措施如果業者根本做不到,不需要自己騙自己,黃珊珊認為要求落實「實名制」及公安更重要,顯然又與中央不同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不管採用何種方式,皆是為了確保疫調能夠快速掌握,不見得一定要你的名字來做登記,況且名字涉及個資問題,用實際能夠聯絡到的方式來做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縣市政府要做更嚴格的措施,他也不反對。

陳時中強調,相關解封的思考沒這麼複雜,只要問一句,是防疫重要?還是跳舞重要?當然是防疫重要,想要跳舞就要跟著防疫的基本來走,總不能為了跳舞連防疫都不管,必須依基本的生活健康行為的架構上去做,「跳舞也可以戴口罩啊」、「跳舞跳遠一點也可以啊」,保持不了社交距離就戴口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11天加零了! 陳時中端白河蓮子集氣:確診「連止」

拚到最後一刻仍進不了WHA! 陳時中「不願被矮化」將遞抗議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